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关于设立政府审计研究基金暨首批政府审计研究课题招标的公告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6-05-03浏览次数:1365

 
 
 
 
政府审计研究基金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办公厅《关于<南京审计学院‘十三五’发展战略初步构想建议>的函》,以及《南京审计大学‘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和《南京审计大学2016年工作要点》,政府审计学院着力打造政府审计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的长效机制,在校内设立“政府审计研究基金”。
 
一、创立主旨
 
服务中国政府审计事业,促进我校政府审计研究。
 
二、主要目标
 
打造新型的政府审计研究团队,产出高水平的政府审计理论研究成果和服务政府审计实践需要的应用性成果。
 
三、主要任务
 
以课题立项资助的方式面向全校教师公开招标,建立推动我校政府审计研究的长效机制。
 
四、组织方式
 
政府审计研究基金属于非正式的研究基金,不设专门的管理机构,挂靠政府审计学院,由政府审计学院代行职责。
 
五、资金来源
 
首批经费由政府审计学院自筹。欢迎和期待其他二级部门或个人参与资助,如参与资助者较多,将视情况成立政府审计研究基金理事会。
 
六、联系方式
 
张  熠:13851928020;58318021
 
李陈华:18112931008;58318064
 
 
 
 
 
2016年政府审计研究课题招标
 
由政府审计研究基金资助,2016年政府审计学院面向全校及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公开招标课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课题指南(具体题目可自拟)
 
1.        政府审计与政府治理基础理论研究
2.        政府审计职业教育与国民教育深度融合研究
3.        资源环境审计研究
4.        政策审计研究
5.        经济责任审计研究
6.        绩效审计研究
7.        财政审计研究
8.        工程审计研究
9.        大数据审计研究
10.   信息系统审计研究
11.   金融审计研究
12.   审计史研究
13.   审计技术与方法研究
14.   审计法研究
15.   审计学学科体系建设与发展研究
16.   审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17.   政府审计队伍职业化研究
18.   中国审计制度研究
19.   中外审计制度与审计准则比较研究
申请者也可以根据自身兴趣选择其他的政府审计研究题目
二、申报要求
 
1. 课题负责人须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审计干部教育学院申请者不受此条件限制),能够实际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2. 重点课题申请者须具有省部级以上课题研究经验(排名前三)或发表过重点奖励期刊论文;
 
3. 对课题负责人既有的研究领域没有限制,鼓励跨学科申报;
 
4. 课题负责人一次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作为成员参加不超过2个项目(不包括主持)。
 
三、经费资助与管理
 
1. 招标课题分为一般课题和重点课题,一般课题资助经费为1-2万元,重点课题资助经费为3-6万元,具体金额依赖于政府审计研究基金的筹资情况;
 
2. 课题经费分期拨付,首期拨付总资助金额的50%,按学校财务制度报销,结题后其余50%参照科研奖励方式发放。
 
3. 课题经费及管理参照南京审计大学相关的校级课题管理办法。在不违背有关管理规定的情况下,给予课题负责人更多的经费使用自主权。
 
4. 一般课题研究周期为1-2年,重点课题研究周期为2-3年。
 
四、课题结题
 
1. 提交结题的研究成果必须与研究主题相关,且必须注明“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研究基金资助”(英文:Funded by Government Audit Research Foundation of 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2. 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须严格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一旦发现学术不端行为,将追回研究资助,并上报学校按有关规定处理。
 
3. 重点课题结题要求:(1)在审计署官方网站、审计署官方微信平台或《中国审计报》发表1篇短论文章;和(2)发表1篇重点奖励期刊论文,或3篇CSCD/CSSCI源刊论文,或3份通用性的“审计指南”,或相同题目获国家级课题立项,或审计署办公厅的成果采纳证明及署领导对成果的肯定性批示,或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1部专著,或新增成果获1项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奖励,或其他相当层次的研究成果;
 
4. 一般课题结题要求:(1)在审计署官方网站、审计署官方微信平台或《中国审计报》发表1篇短论文章;和(2)发表1篇CSCD/CSSCI源刊论文,或1份通用性的“审计指南”,或相同题目获省部级课题立项,或审计署司局的成果采纳证明及司局领导的肯定性批示,或其他相当层次的研究成果;
 
5. 政府审计学院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评审,决定是否予以结题,成果鉴定优秀者在下一批课题招投标时可优先立项资助;
 
6. 研究成果突出的,将上报学校科研部,由科研部另行组织专家鉴定,确定课题的校内认定等级为校级课题、省厅级课题或省级课题。
 
五、申报时间及报送材料要求
 
1. 申请者须提交纸质申报书2份至位育楼102室,同时电子版发送至kasen@nau.edu.cn,邮件标题注明“政府审计研究基金课题申报”;
 
2. 申报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16年5月30日。
 
六、联系方式
 
李  千:13913922822;58318857
 
李陈华:18112931008;58318064
 
 
 
附件1:《2016年政府审计研究基金(首批)课题申报书》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2016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