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组织召开留学生教学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李千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162

  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首届留学生已进入第二个学期的专业学习,为完善审计硕士留学生培养方案、推进留学生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总结教学经验,为第二届留学生招生工作做准备,2017317日下午130分,政府审计学院邀请了李乾文、吴凯、钟飚、高纹、张文秀、刘卓等曾经或正在为留学生开课的部分教师进行座谈。国际学院副院长王子云、政府审计学院副书记吴春梅,以及留学班班主任汤晓云、丁燕卿参与了座谈会。会议由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主持。

  与会的教师和管理人员就专业课程教学问题、学位论文指导问题、教学用具与图书资料问题、授课语言问题以及中国文化类课程衔接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在专业课程教学方面,老师们提出应加强案例教学、加强课程组间的沟通、入学时强化选课指导、强化课堂教学管理以及购买一些全英文教材。关于留学生们普遍关心的学位论文写作,政府审计学院已经组织成立导师组,每小组由正教授领衔,各配备一位英文较好的导师,减少语言障碍,共同指导留学生,目前各小组正在有序进行;有的组已经开展三次。从第五周开始,专门安排教师为留学生开讲座,重点辅导如何撰写学位论文。

  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了不同部门之间的交流,加强了任课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之间的沟通,对改进留学生教学与管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