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四个自信”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2867


政府审计学院组织党员教师参观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

1020日,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组织两个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高淳新四军办事处旧址,开展了以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旧址位于仓巷24号,建于清末。19388月,新四军一支队政治部在刘炎主任率领下转移到高淳县城开展地方工作,在此建立办事机构。对外称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19386月中旬,新四军先遣支队和一支队先后进入苏南茅山根据地扫荡,为粉碎敌人扫荡,一支队特命司政机关分散转移。8月,一支队政治部在刘炎主任率领下转移到高淳县城淳溪镇一带。

19388月,为开通茅山抗日根据地和皖南新四军军部的通道。一支队政治部决定由宣传科长戈白章、张春生、侯日千、华仁义等四同志组成民运工作组,在高淳县城开展地方工作,对外称新四军驻高淳办事处。他们利用国共合作的合法身份,向广大店员、工人、学生宣传党的抗日救亡主张,在进步青年中组建“中华民族解放先锋队淳溪大队”,领导他们开展抗日救亡宣传和学习革命道理,秘密发展中共党员,建立党的组织,选派优秀青年到军部教导队学习,培养抗日骨干。

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思想信念教育的有效手段, 是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抓手,是推动各项中心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措施。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回顾我党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对比今天复兴之路上的祖国,更加坚定了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定能够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持续性发挥党组织的激励和影响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