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讲座】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与学术部张晓瑜副主任解读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795

119日下午,应政府审计学院邀请,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准则与学术部副主任张晓瑜在敏行楼102为政府审计学院师生开设讲座,对2018年审计署第11号令《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进行了深入解读。本次讲座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陈骏教授主持,政府审计学院内部审计系教师及IAEP方向审计专硕8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晓瑜首先介绍了在国家日益强大的外部环境下,中国的内部审计进入到发展的黄金时代,紧接着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了国家审计如何和内部审计合作,以及其他各类会议中提到的对新时代内部审计水平重要性的认识。

随后,张晓瑜分析了业内人士对审计署第11号令的理解,详细解读了11号令原文。此次对内部审计工作规定的修订主要包括:拓展了内部审计的职责范围、增强了内部审计的独立性、明确审计结果的运用以及强化审计机关的指导和监督职责。

此外,张晓瑜还介绍了审计署20182号文《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意见》,2号文作为11号令的配套,可以作为各类企业内审工作的依据,对相关的实施细则起指导作用。

张晓瑜的讲座,让在座的师生们收获颇深,在师生的互动中,加深了同学们对内审工作规定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也对新时代下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