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新进教师集体谈话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8-11-21浏览次数:1171


为了推动新进教师更好地开展工作和更好地融入集体,20181120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师集体谈话会。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党总支书记陈祖华、执行院长陈骏、副院长戚振东、王士红等出席会议并作讲话。62018年新进教师接受了集体谈话。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主持。

周维培院长指出,新教师的入职应当充满仪式感,新教师成为政府审计学院的一员,是神圣而庄严的。就学校和学院而言,青年教师是科研教学的骨干力量。为了使青年教师更好更快成长,学院会指派有经验的老教师对新进教师进行“一对一”帮扶。同时,在科研、教学、生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就新进教师个人而言,一定要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抓住工作的起步阶段,既要提高自身的能力,也要处理好个人和集体、科研和教学之间的关系。学院会基于学科定位与发展,帮助新进教师做好个人发展工作,学院会以家庭的温暖来陪伴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周维培院长还要求新进教师,积极开展自我评估,尽快明确研究方向,强化理论教学水平;树立大局意识,关心学院发展,对学科忠诚,全力参与和维护好全院已经形成的良好氛围。

陈骏执行院长从融入学院与找准定位的角度谈了如何更好地完成新进教师身份的转变,同时要求新进教师要了解学校与学院的历史与定位,了解学院的文化,了解专业与学科的发展,深入专业,找准方向,做好自身规划。借教学名师之力,借优秀学者之力,借学科平台之力,顺势而为,更好地发展自己,更好地为审计专业博士的论证工作贡献力量。

戚振东副院长、王士红副院长、陈艳娇系主任都表示对新进教师更好地开展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陈祖华党总支书记在本次集体谈话会总结中指出,政府审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与新进教师集体谈话,是学院历史上的首次,今后这项优秀的制度也将会一直得到传承。陈祖华书记还为新进教师阐述了政府审计学院“道器相济,审度天下”院训的含义,并希望新进教师在工作与学习中去感悟、了解、探索,找出教育教学规律,尽快完成自己人生的新定位、新角色、新方式的转变。同时要求新进教师要以教书育人作为无上光荣,做到立德树人,做好课堂教学工作,坚守政治底线与立场,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更多的人才。

通过集体谈话会,新进教师既感受到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求真务实,扎实工作,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