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讲座】南京审计大学尹平教授讲述新时代审计发展的新起点、新机遇和新内涵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588

1122日上午,应政府审计学院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尹平教授就新时代背景下审计发展的新起点、新机遇和新内涵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与分析。本次讲座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主持,到场参加讲座的人员不仅有政府审计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们,还有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的学员们。

首先,尹平介绍了从党的十九大开始,中国已经进入新时代,新时代意味着新发展,国家审计进入一个难得的发展春天。新时代审计位于新的起点,维持经济稳定是新时代审计的首要任务。

随后,尹平提出新时代赋予了审计新的使命。新时代审计的使命在于加紧审计现代化建设,推动建立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适应的审计监督机制,为国家现代化尽早保驾护航。

此外,尹平也强调审计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要被监督,打造良好的审计文化,良好的青年文化。

讲座的最后,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院长向政府审计学院表达良好的愿望,希望通过两所院校间的交流合作,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通过尹平从宏观到微观、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场的师生和学员们受益匪浅,不仅深刻了解了新时代背景下国家治理对国家审计的要求,也充分认识到新时代审计人员所担负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