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讲座】尹平教授开讲政府审计学院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导系列讲座第二讲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1829

1129日,在敏行102,政府审计学院的研究生们认真聆听了尹平教授带来的“硕士学位论文写作指导系列讲座”第二讲。

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在进行论文写作时,如何下手收集资料、构思框架、写作草稿、修改成型和润色定稿。

尹平的讲解主要分成三个部分:收集文献资料、论文结构设计和论文写作成文。在文献资料收集部分,尹平介绍了多种文献收集的方式,并提出了收集的资料要素要齐全、要以近期资料为主、文献有一定的学术层次等八条要点。

对于论文结构的设计,尹平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四大结构:内容结构、规模结构、逻辑结构和连接结构,并强调一定要先列出提纲,确定一个稳妥的结构,不要急于成文,避免出现逻辑不顺、重点不明、资料不充等问题。

最后的写作成文部分,尹平详细讲解了论文几大主要素的写作,并提出几个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知识产权、引用原文、图表格式、论文修改与校对等。

    尹平的讲解,内容丰富,言语诙谐,使在座研究生们受益匪浅,对于如何写好硕士学位论文,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