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召开“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969

专题组织生活会

1128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和第二支部在敏行楼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弘扬爱国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教工第二支部的会议。第一支部书记张竹林和第二支部组织委员孙姣分别主持了支部组织生活会。

在第二支部的会议上,王会金首先做了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弘扬“爱国、奉献、奋斗”的精神,可以从党员、党员干部、教师、南审人这四个角色解读和落实。首先,作为一名党员,应矢志不渝遵循入党誓词中“对党忠诚,积极工作”的要求,坚定不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其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有担当、有作为,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第三,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关键要把课上好,科研做好。第四,作为一名南审人,南审是我们的家,我们要为之奉献我们的青春,践行南审精神。总之,今后大家一起努力为建设更美好的南审而努力奋斗。

接着,郑石桥教授从不忘初心、责任担当、长存感恩三个方面阐述了作为科研者具备的素养,教职工应坚守做好教学和科研的初心,做科研必须心怀感恩,心系国家和校园,科研内容必须切实符合国家和本单位的需求。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从“大我”精神扎根实际这一点出发,提出新时代怎么体现爱国精神,怎么发扬奋斗精神,对“爱国、奋斗、奉献”精神做了分析和阐释。他认为爱国和奉献并不是一句空洞虚无的口号,而是具体实在的,要结合到具体的岗位和身份相之中体现的,每位党员应善于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做到见贤思齐,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需要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在各支部会议上发言环节中,每位党员都充分发表了自己对本次专题学习的深刻体会和感悟,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自己要将个人理想融于学校需求,扎扎实实搞好科研与教学,要用“爱国、奉献、奋斗”的精神持之以恒地鼓励自己,努力为院校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