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术沙龙】政府审计学院举办本学期首期午餐学术沙龙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1457

政府审计学院 吴静  报道

313日,由政府审计学院组织的本学期首期午餐学术沙龙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由校科研部部长、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兼秘书长汪自成教授与政府审计学院教师们探讨审计科研的几点思考与建议。沙龙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主持。

汪自成教授根据他的科研经历及科研管理工作实践经验,围绕审计科研评审现状、审计科研组织化建设的必要性、学校对审计科研的工作部署与政策制度安排以及个人对政府审计学院审计科研的建议四个板块论述了审计科研的重要价值、进展情况、光明前景和目标追求。汪自成认为审计科研需要克服基础理论研究难点、要因势而动,抓住科研倾斜政策和新时代历史机遇,以组建国家审计研究院和现代审计技术研究院为双抓手创建“大审计”科研布局,冲击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审计科技中心;未来审计科研方向在于解决国家经济热点难点问题,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产品。

汪自成教授还对我院中青年教师开展审计科研提出建议,特别是不能被动参与科研“遭遇战”,不能囿于有限研究领域的“学术槽”内,不能盲目跟风“蹭热度”,要提前做好自我科研规划,抢占审计科研中的学术空白高地,寻找学科交叉领域中的研究点位,对经典理论深耕细作,拓展科研地域,打好科研“伏击战”;鼓励中青年教师努力提升学术水平,积淀前期成果,积极申报课题,成为学院乃至校级的审计科研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