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举办2017级及2018级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1851


2019314日下午一点半,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17级及2018级学生座谈会。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副院长李曼、教务办周建及学院20117级、2018级各班班委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李曼副院长首先指出,本次座谈会旨在通过2017级和2018级各班班委了解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产生的想法和出现的问题、对学校和学院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周维培院长向18级新生简要介绍了自己的经历,并指出政府审计学院2019年的第一工作重点就是要加强本科教育。学院领导应增进对本科生的了解,加强书院制下学生与学院及导师的联系。

2017级同学首先发言,希望学校可以增设相关课程,以降低选课难度,同时可以打通17级的通识课学分,打破学分壁垒;IAEP班的班长通过对比提出希望学校可以考虑改进绩点的计算方式,以便准备出国深造的同学申请到更好的国外学校。同时IAEP班目前所学的部分专业课程所使用的国外教材与国内在内容上相差较大,对部分准备考研的同学带来不便。2018级同学产生希望学院在考研的院校和专业选择上进行官方和科学的指导,同时可以对往年我院学生考研成绩进行大数据分析,帮助学生尽可能准确地预测合适的报考院校及专业;其次想要增进对审计学科的了解,希望邀请进入审计行业的学长们来学院分享他们工作的实际情况。

对以上问题,李曼副院长首先对班委们的真诚感到欣慰,并表示会梳理思路,就学生反映的问题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进行商讨。周建老师主任表示,教务办尽快落实相关问题,给同学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同时强调学生应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向任课老师和学院咨询问题,重视专业班导师的作用。

周维培院长最后对以上问题进行总结,表示学院首先会安排专任老师对2017级同学进行考研指导,以便2017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尽早作准备。同时学院将安排2017级学生开展面向本专业的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并要求学院学生专业协会发挥积极作用,多举办相关活动,邀请校友举办讲座,希望学生积极主动地参加有益的讲座。希望同学们培养对学院的感情和依存度,不要囿于既定的学习方式,主动寻求知识,做学习的主人。





(杨家钰  周建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