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959

313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分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会议准备阶段,组织了党总支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南京审计大学2019年工作要点,刘旺洪校长在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勇于担当、开拓前进,书写新时代南审的“奋进之笔”》;观看了《孤岛32年》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按照会议议程,两位支部书记张竹林、刘梦星同志分别主持会议并首先代表支委班子向支部党员大会述职,总结了支部2018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接着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等六个方面深刻查摆支部班子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方法并将整改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

随后,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分别就自身问题进行了对照检查,在进行党性分析的基础上,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对支委会成员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意见,并对支部班子工作进行批评建议,检查支部班子履行职责情况,并进行了民主评议。全体党员认真填写了《党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对支部班子进行评价,并对支部班子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各支部党员对支部班子给予了肯定的总体评价。

支部班子民主评议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在自评时,各位党员同志分别针对自己在工作、生活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自我总结和自我批评,不讲套话、空话;在对其他同志提出批评和建议时,各位党员同志能够客观具体、直言不讳。本次民主评议做到了让全体同志“红红脸、出出汗”,并促使全体同志深刻反思,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承诺。

最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根据支部民主测评结果,经党总支同意,张竹林等9位同志为本次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其他同志均为合格。

本次召开的2018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是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支部班子和支部全体党员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全体党员思想认识上得到了统一,凝聚力得到了提升,下一步各支部将认真执行整改措施,不断完善支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