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术沙龙】政府审计系陈希晖老师举行访学收获交流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1579



424日下午,为分享访学收获,帮助教师了解我国访学资助体系和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我院政府审计系陈希晖老师在敏行楼411研讨室开展了访学交流会。陈老师就南加州大学的访学情况进行了汇报,政府审计系教师和其他系的部分老师参与了交流。

201712月至201812月,陈老师在美国南加州大学的马歇尔商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访学期间进行了教学观摩和学术交流,并了解了当地的社会文化。报告中,陈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的访学资助体系,包括资助的类别、条件等,随后结合南加州大学访学经历,介绍了美国高校的商科专业的课程设计、教学质量控制等方面的教学理念,并与老师分享了世界审计组织(INTOSAI)和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IIA)的基本架构及其在准则建设方面的最新进展。

链接: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世界著名高等学府,南加州大学的众多学院均居全美前10。学校在2019U.S.News美国大学综合排名上位列第22名,华尔街日报/泰晤士高等教育美国大学排名上位列第15名。

马歇尔商学院(Marshall School of Business)位于洛杉矶南加州大学中心校区,是美国西海岸最为知名的商学院之一,在商业、会计、管理等领域有着良好的教学经验,在2018U.S.News全美本科商学院中排名第1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