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2019年度地震系统审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结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2027


政府审计学院报道

4月23-4月25日,由南京审计大学、中国地震局、江苏省地震局联合举办,政府审计学院具体承办的2019年度地震系统审计业务能力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来自中国地震局等各地地震系统的65名内部审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4月23日上午8点,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从欣江苏省地震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尧兴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江苏省内审协会会长王会金江苏省地震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鹿其玉以及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审计处处长王晓萌出席了开班仪式。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主持开班仪式。

 

首先,江苏省地震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尧兴欢迎来自全国地震系统的各位学员。接着,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致欢迎词。王会金教授对全体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的基本情况:南京审计大学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审计命名的高校,学校蓬勃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质量的人才。接着,王会金强调审计的重要性,分享了胡泽君审计长重要讲话精神:“审计就像体检,不仅是为了查病,更是为了查已病、防未病”,并进一步强调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各级机关要准确把握内部审计的职责定位,促进完善治理,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在新时代有新发展。

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从欣提出落实审计工作的三点意见:一是提升政治能力,以审计提升防震减灾;二是提高业务能力,打造高水平成果,注重加强审计结果的应用,提高审计队伍履职能力;三是扎实履职尽责,做好年度审计工作。最后,兰从欣就本次培训强调了学习纪律和提出相应的要求。

开班仪式紧贴计实践和审计发展方向,强调了审计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必要性与有效性,学员们认真听取,是此次培训的精彩第一课。

本次培训班师资阵容强大,授课老师皆为该领域资深专家,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战经验,既有南审从事审计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又邀请了审计署业务司领导前来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了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要求及指导、审计基本实务操作、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内部控制及内控审计、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审计,为学员们打造了一个完整系统的学习体验,本次培训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