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新时代国家审计热点研讨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153

政府审计学院 丁鹭 报道

514日,《中国审计报》社社长黄峥、副社长赵晓强、专刊部主任魏小题一行应邀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就“新时代国家审计热点”与我院教师座谈研讨。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政府审计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研讨会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王会金对《中国审计报》社三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且表示会全力以赴做好审计学科的建设工作,积极促进《中国审计报》社和南京审计大学之间的合作,充分发挥合力作用。黄峥作为南京审计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回忆了在校时的学习生活,也分别从党政方针政策解读、审计署党组决策部署、审计工作交流平台等六个方面介绍了《中国审计报》的职能,并且强调了宣传工作对于审计的重要性。赵晓强、魏小题也分别对《中国审计报》社和政府审计学院之间的合作予以展望。

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介绍了与会的领导与教师代表,与会教师和《中国审计报》社的三位来宾就审计人员职业化、国有企业审计、投资审计、农村审计、民国审计史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研究和探讨。

黄峥总结了研讨会,对政府审计学院未来在审计事业上的发展提出了建议,并期待与政府审计学院之间实现进一步的合作。

本次研讨会不仅促进了审计学术之间的交流,同时也强调了宣传工作对于审计事业发展的重要性,政府审计学院将通过与《中国审计报》社的紧密合作,提高学院教师审计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更好地促进审计事业的发展。

新闻链接:自2016629日,《中国审计报》开辟“新视野”栏目并刊登首期文章《对“公平竞争审查制度” 的认识及审计思路》(南京审计大学 晏维龙)以来,该栏目已刊发南京审计大学专家学者撰写的文章30篇,内容覆盖宏观经济、国家治理、体制机制、风险防范、生态文明、保障民生、智库建设、技术创新等相关审计课题。

2019510日,《中国审计报》又在“五四·特别报道”中以整版的篇幅介绍了我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在审计一线实习中的收获与感悟,取得了较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