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术沙龙】政府审计学院举行2019年审计理论研究专题研讨沙龙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1849


政府审计学院 倪鸿儒 报道

619日,政府审计学院于敏行四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 次学术沙龙,围绕2019年度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专题研讨班报告专题2019年审计理论研究专题进就行交流学习研讨。沙龙由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戚振东主持,政府审计学院全体教师及2018级审计学研究生参加。      

政府审计系贾云洁老师副教授分享了她在参加中国审计学会举办的2019年度审计理论研究骨干专题研讨班上的学习收获,并向与会师生传递了三个重要主要的研究方向或问题:第一是新时代审计定位和职责发生变化,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第二是审计理论研究与审计实践发展不相适应问题,涉及到审计理论的教学方式、审计如何服务于国家治理、大数据下审计的发展等方面;第三是如何开展审计基础理论的研究,包括国家审计的定义研究、审计业务类型的研究、战略审计的兴起等。在座师生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

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总结了此次学术沙龙。他指出,学院如今已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今年学院也已取得了不错的科研成果以及,有了科研历史性突破。今后将进一步利用我校的资源及平台优势,邀请更多的审计业务骨干专家进学院,将“实务经验分享”打造成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扩大促进审计理论研究交流,达成理论与实践螺旋助推式成长;同时,他还鼓励更多的优秀教师走出去,积极参与各项学术研讨及专题会议,把握时代脉搏,发出南审声音不断提升审计科研水平和科研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