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2019年新入职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四: 青年教师如何上好审计课——许莉教授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030


1030日中午,政府审计学院许莉教授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就如何讲好审计课程与学院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执行院长陈骏教授、全体新入职教师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分享会,会议由副院长李曼副教授主持。

许莉教授首先对各位新入职教师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给予了肯定,同时鼓励大家通过自身的努力站好讲台、上好课。随后,许教授从五个方面和新进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第一,课堂上“三基”要讲准确。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基本方法一定要讲准确、讲正确,千万不能够用原来所学的学科专业术语来简单替代。第二,重点难点要讲明白。重点的内容,重点剖析,同时及时采用如画图、举例、小故事、板书等其他辅助教学手段帮助学生了解、理解重点、难点。第三,要多介绍实务实际。一定要将现在的实务操作适时、及时地告诉同学们,增强他们的感情认识,增加他们对审计专业的兴趣。第四,许教授认为在大学的摇篮中学生要有学术和学养的引领。作为审计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有学术、有学养,老师要引领学生认识身边、学术界的大师,学会查阅文献、看懂期刊,激发学生科研的热情与积极性。第五,教书育人要贯穿始终。思政教学是融合在专业课程当中的,老师们不仅要教授学生专业知识、专业技能,更要教会学生要有素养,要有职业道德。


分享会的最后,由周维培院长进行总结。他指出,许莉教授是一位既敬业又是充满爱心的好老师,她的课堂总是充满阳光,五彩缤纷。年轻老师都应向许老师学习,充分认识到教书育人是一项神圣的事业,对教师职业要心存敬畏之心,通过不断地磨炼、学习,让自己的课堂充满色彩。

虽然分享会只有短暂的一个小时,但却浓缩了许老师从教三十年经验的精华。许老师毫无保留、倾囊相授,她对这份对教师职业的尊敬、对学生和年轻教师的关爱之心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年青教师。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许老师为榜样,以学高身正为导向,在科研上下真功、在教学上用真心、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做一位受学生尊重敬爱的优秀教师的崇高目标历练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