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2019年新入职教师工作坊系列活动五: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秀星教授指导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94



116日中午,政府审计学院和秀星教授关于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指导会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顺利开展。政府审计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了本次指导会,会议由李曼副院长主持。

和秀星教授首先向各位新入职教师分享了对教学竞赛的一些认识,希望大家能够保持良好心态。她提出,作为教师,碰到竞赛是常事,更是好事。竞赛准备越充分,投入就越多,教学思考也越多,收获越大,无论得奖与否,都是一次历练、一次成长。随后,和秀星教授就如何备战竞赛、做到有的放矢进行了具体指导:一要了解教学竞赛的特点。教学竞赛本质上是一种常规课堂教学的再现,不是简单浓缩的课堂、不是宣讲教案,是需要通过一定教学策略来展现教学思想、能力、功底的虚拟课堂活动;二要明确教学竞赛规则。无论是第一印象还是教学设计,都是评分的关键环节。参赛教师要注意教学形象,在内容设计、教学板书、PPT制作、教学语言、教学手段与理念等方面下功夫;三要精心设计,反复演练。教学竞赛想要出彩离不开用心思考、精心准备和反复打磨,做到准确简洁、生动而充满感染力。


最后,李曼副院长进行总结,感谢和秀星教授的热心分享和指导,让大家收获颇丰。同时,希望教师们在青年教学竞赛中能够脱颖而出,取得佳绩。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根据和秀星教授的指导意见进行教学准备,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打磨课程,积极准备即将到来的教学竞赛,展现我院青年教师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