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党员教师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学习“雨花英烈精神”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895


政府审计学院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1127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党员教师赴雨花台烈士陵园现场学习“雨花英烈精神”。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最集中的殉难地。1927-1949年,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进程中,许多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在这里壮烈地倒下,用生命为新中国的诞生铺平了前进的道路。先烈们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多数出身于富裕家庭受过良好的教育,其中不乏留洋的博士。他们牺牲时大多很年轻,平均年龄不足30岁,最小的才16岁。在革命征途中,他们无论身在何时何地,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面对威逼还是利诱,始终忠诚如一,宁死不屈,气贯长虹。他们身上闪耀着理想的光芒,体现着信念的力量,散发着人格的魅力。烈士纪念碑前,在党总支副书记祝遵宏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声音回荡在纪念碑周围,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才是对先烈英魂的告慰。

  “个人死不足惜,全国人民未解放,责任未了,才是千古遗憾”;“我是带着勇敢与信心就义的,我虽倒了,但顽强的性格仍使我精神永不灭亡”……纪念馆内革命先烈们“信仰至上、慨然担当、舍身为民、矢志兴邦”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党员教师,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做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坚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