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厦门大学杜兴强谈文化影响与会计审计行为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116


政府审计学院 钱晨玉 报道

1114日,应政府审计学院和会计学院邀请,厦门大学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杜兴强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了《文化影响与会计审计行为》主题讲座。讲座由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主持。


讲座过程中,杜兴强结合自身的丰富阅历和科研、生活经验,生动阐释了语言文化、饮食文化、性别文化、姓氏文化等对会计审计行为的影响,并以数据分析结果进行有效检验,这对同学们的研究思路有着极大的启发。

杜兴强还告诫大家,中国文化丢失地多了,即使技术强业务强,也是飞不高的;并引用《肖申克的救赎》经典台词提醒大家,学术研究固然重要,但在做研究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初心。


讲座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正如董校长所言,两小时的讲座令人听后回味无穷,意犹未尽。董校长也对同学们的初心教育提出了殷切期望。

新闻链接:

杜兴强,厦门大学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与“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