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淄博市审计局勾东升谈审计沟通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815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118日,政府审计学院邀请了学院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淄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勾东升为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审计沟通的审计实务讲座。讲座由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王士红教授主持。

勾东升将审计一个项目比作是打一场战役,我们要从战役部署、协同作战、战斗战术、素质保障四个方面来打好这场战役,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要选准突破口,从而进一步打好进攻和防御战,这样才能做好一个审计项目。


勾东升指出,为把握好审计这场战役,沟通尤为重要。在他看来,沟通蕴含着赞美,尊重和悟性三方面的内容。现在的年轻人往往有从众和独立两个特点,为此他给同学们提出了在沟通时要给自己台阶下,平衡好现今年轻人的两大特点以处理好人际关系的建议。

勾东升认为从事审计的工作就是找问题与沟通的过程。当找到了问题后,不仅要在沟通前做足准备、沟通时保持准确判断,而且要在反馈意见沟通时打好防御战,这同时也利于当下和后续的交流。

在众多种类的沟通中,勾东升将与主要领导的沟通视为重中之重,与主要领导的适当沟通能提供相应的工作空间,但要把握好自己的能力程度。

最后,勾东升总结到,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悟”与“度”很关键,悟是心中想法的表达;度是做事的中庸适度。同时勾东升还鼓励大家多多建立在处事后多悟的人生态度,多多反思,促进进步。


新闻链接:

勾东升同志从20163月调任淄博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任淄博市安监局局长十年,在任安监局期间被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聘为客座研究员,被青岛科技大学聘为兼职教授,获得过全国优秀首席信息官(CIO)称号,2019年被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聘为研究生校外实践导师。

在审计局谋划、研发了自主知识产权的“审计工作管理平台”,该课题在审计署2017年度大数据研讨班做交流发言。20182019年,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市县审计局长三期培训班上,分别以此课题进行了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