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董大胜谈“国家审计产生基础的理论分析”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799


政府审计学院 冉欣怡

1028日,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博士做客政府审计学院“第117期审计名家讲坛”,就“国家审计产生基础的理论分析”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主持了此次审计名家讲坛,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对董大胜博士的演讲进行了点评。


董大胜系统全面地梳理了公共受托责任论、委托代理论、民主政治论、免疫系统论、权力制约论等有关国家审计产生的典型观点,并对国家审计产生的基础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国家审计产生的基础,是决策、执行、监督职责相分离的国家治理结构以及经济监督职责的独立化。


讲座最后,与会的师生与董大胜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董大胜认真回答了师生们的问题并谈了自己的看法,使在场的师生对国家审计产生的理论基础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新闻链接:

董大胜,厦门大学财政金融系财政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毕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研究员。曾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现任中国审计学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