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座谈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20-04-23浏览次数:913

         政府审计学院 周钰莹 报道

为了整体把握前半学期教学进度和在线教学的实施情况,评估在线教学的学习效果,了解同学们面临的困难和诉求,422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线上座谈会。学院周维培院长、党总支祝遵宏书记、分管教学的李曼副院长、各系主任、教务办老师以及19级各班班委参加了此次座谈,会议由教务办赵砚老师主持。

赵砚老师首先明确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并对前半学期线上教学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随后,19级各班班委轮流发言,纷纷提出班级同学在线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

紧接着,学院三位系主任结合参与线上教学的经历,讲述了各自为上好线上课程所作出的尝试和取得的成效,并为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这一问题建言献策。同时,老师们一致认为学生应该积极主动跟任课老师进行沟通,确保课堂效果最大化。

祝遵宏书记建议班委重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希望同学加强自我管理,从而提高网课的上课效果;此外,书记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疫情期间要加强自我防控,也要注意网络文明,严守网络安全底线。

李曼副院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三点承诺:一、承诺将平台出现的问题及时反映给学校的实验中心,尽快解决延迟卡顿等问题;二、学院教务办会就同学们反映的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跟相关老师沟通;三、学院教务办近期就同学和老师提出的好的建议进行汇总,为老师们线上教学提供参考。

最后,周维培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一、希望同学们帮助老师、帮助学院和学校做好线上教学,提交教学质量,与老师积极沟通,并尽可能对老师线上授课出现的问题充满理解;二、希望班级干部发挥引领和凝聚作用,调动同学的积极性,为同学们做好表率作用,更好地体现自我价值;三、希望同学们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在课堂之外还应该广泛涉猎不同领域的知识,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座谈会结束之际,周院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以及对同学们返校的热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