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开展首次在线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901

政府审计学院 汪宇 杨静 报道

424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举行了本学期首次线上学术沙龙。疫情期间,学院将学术活动搬到了网上进行,旨在培养新进年轻博士、提升学院教师学术研究水平,学术交流不间断,学术进步不停歇。本次学术沙龙的主讲人是贺鹏皓博士,贺博士以《国家审计管理体制改革问题研究》为主题分享了博士后出站的课题报告。沙龙由政府审计学院杨静副教授主持,共有46名教师参与了此次在线沙龙。

贺博士以审计体制和审计管理体制概念的界定与厘清为切入点,从研究对象入手,然后进行逻辑分解,层层展开;通过“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研究思路,从领导体制改革、机构改革、人员管理改革、组织方式创新、监督制约机制、协调配合机制六方面提出我国国家审计体制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此外贺博士还介绍了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博士后工作站的基本情况并分享了他博士后在站期间的一些经验。

在讨论交流环节,多位老师与贺博士进行了热切的讨论和交流。贺博士为我们带来了国家审计管理体制改革领域的热点话题,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最新的调查研究成果,内容丰富、信息量庞大。大家意犹未尽,老师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最后,周维培院长进行了本次学术沙龙会议的总结。周院长指出像这样形式的学术沙龙能促进各位老师之间的交流、活跃思想。他还鼓励其他博士疫情期间多开展这样的学术交流活动,并加强与审计署审计科研所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