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举行线上就业座谈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918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比较严峻。为此,515日政府审计学院专门召开2020届毕业生线上就业座谈会。学院党总支祝遵宏书记、分管教学的李曼副院长、澄园书院三位毕业班辅导员和2020届毕业班班委代表参加,教务办赵砚老师主持座谈会。

会上各班班委先就各自班级的就业情况做了详细汇报,然后杨婷、黄健、吴雪莹等辅导员老师也分别对班上的学生思想状态、就业情况、面临的困难、下一步工作等做了充分介绍和讨论。目前,我院毕业生考研和考公务员的比例较高,今年疫情影响,进度比往年有所延后,同时,部分学生已经联系了工作单位,但还在比较观望,造成今年总体毕业生签约率不高。另外还有部分同学还没有落实工作单位。

究其原因,我院毕业生普遍对就业期望值比较高,对就业岗位和就业城市都有要求,不符合条件的就不愿意联系。会上希望同学们认清当下形势,调整自己的择业期望,积极浏览学校和从其他途径获取的就业网站,拓宽就业渠道,做到“多选多投”。李曼副院长建议还没找到工作的同学们要及时调整心态,打算考研“二战”的先找个工作,对考研是有利的。祝遵宏书记指出,今年目前毕业生签约率不高,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非常关心。同学们一定要认清形势,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和挑战,降低就业期望值。认真完善简历,积极主动联系就业单位。主动先就业再择业,增加自己的工作经历,不追求就业一步到位。

会议结束后,学院对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布署,将对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同学进一步摸底,多渠道联系用人单位来学院招聘,千方百计帮助同学们尽快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