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实习】政府审计学院隆重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234

今年3月至8月,我校20162017级审计硕士研究生集中分赴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等9个审计机关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专业实习,收获颇丰。为总结交流实习工作经验,919日,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达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8年度研究生实习总结大会,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郝士坤副特派员、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赵旭东副特派员、陕西省审计厅贠东福副巡视员等实习单位领导参加了此次大会,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会金教授出席。

大会首先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致辞,他对各位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员办事处领导、地方审计机关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对同学们获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周维培建议将实习工作纳入政府审计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南京审计大学和各级审计机关可以共同设计和制定专业硕士实践的制度化方案、建设相对稳定的专业硕士培养基地;同时,周维培也希望实习学生可以分享实习成果,反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

随后,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宣读《政府审计学院关于表彰2018年度“优秀实践个人”的决定》,郝士坤、赵旭东、贠东福等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接下来是5位优秀实习生代表发言。他们纷纷对实习单位的领导和学校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感谢,并积极分享了自己参与的审计项目的经历和收获,也介绍了在实习工作之余实习单位丰富多彩的党建团建活动,对实习单位领导和校外导师无私的教导和关爱表示感谢,并表达了自己投身政府审计工作的决心!

在实习单位经验交流环节,审计署驻深圳特派员办事处郝士坤副特派员肯定和赞扬了南审学生的好学和工作精神;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机关党委人事教育处马京副处长表示本次实习加深了学生对政府审计工作的认识,为同学们进入工作岗位做好了准备;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员办事处人事教育处罗日丽处长呼吁同学们积极加入政府审计的工作;陕西省审计厅贠东福副巡视员介绍了苏陕协作背景下陕西省审计厅的基本情况;浦东新区审计局马文清副局长分享了针对南审实习生的管理制度;江苏省审计科研所崔伦刚所长对学生们给予了各方面的鼓励。同时,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员办事处赵旭东副特派员以南审学长的身份从身份转变、掌握规律、创新意识、发现不足、自身锻炼等方面,对在场的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殷切希望。

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指出,通过实习,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审计的地位、义务和审计方法,体会到了审计文化,根据实习中面临的问题确定了自己毕业论文的选题,并鼓励同学们与校外导师和业务人员保持交流。

最后,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对各实习单位表示感谢,指出他在今年3月份实习动员大会上提到的四个“倍加”,在此次实习总结大会中同样适用,并总结了四个“一”,分别是一段征程、一串收获、一种体验、一次成长。最后提出了四个“动”,即联动、互动、带动、行动,全面地总结、提炼了这为期半年的实习活动精髓,并祝福今后的实习合作模式越来越好!

    大会由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王士红教授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