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审计学专业: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学专业创办于1987年,属于工商管理学科,是南京审计大学最早创办的专业之一,1993年开始招收审计学专业本科学生,2011年获批全国首批审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单位,2013年获批硕士学位(学术学位)授权单位。审计学专业自创办以来,依托区位优势与审计行业资源,伴随我国审计事业不断发展完善,是教育部一类特色专业、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江苏省优势学科——审计科学与技术。审计学专业教学团队获“国家级教学团队”荣誉称号。目前本专业定位为政府审计、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三位一体”,体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于国家审计,适应社会需求的特征。到目前为止,本专业培养的本科毕业生分布于全国审计和财经战线,成为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和行业精英。


审计学专业(IAEP方向):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学专业(IAEP)于2008年开设,属于工商管理学科。2007年,南京审计大学通过了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The Institute of Internal Auditors,简称IIA)的审核,成为我国唯一一所IIA认可的具有国际内部审计教育资格的高校,为此,学校开设了审计学专业国际内部审计教育方向(Internal Auditing Education Partnership Program,简称IAEP方向)。

 

审计学专业(政府审计方向):

审计学专业(政府审计方向)是审计学专业在新的社会需求下的专业拓展,该专业方向根植于传统审计学专业,定位在为政府审计部门输送人才,体现服务于政府审计事业,服务于经济建设,适应社会需求的特征。

 

审计学专业(内部审计方向):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学专业(内部审计方向)是由南京审计大学联合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共同创办而设立的特色专业方向。本专业方向一方面依托于国家特色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省级品牌专业和学校优势学科专业——审计学的深厚基础,另一方面借助于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及其400多家大型企业集团会员单位的强大力量,通过实务专家进课堂、增加实务教学比重、配备专业实务导师等方式,强化实践、实训和实习,目的在于主要面向政府部门、事业单位、企业集团,金融机构,培养具备健全人格和卓越素养,拥有专业化技能和国际化视野的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职业精英。

 

审计学专业(政府审计大数据方向):

审计学专业(政府审计大数据方向)是审计学专业在新的社会需求下的专业拓展,该专业方向根植于传统审计学专业,定位在为政府审计部门输送人才,特别是掌握现代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方法的审计人才,体现服务于政府审计事业,服务于经济建设,适应社会需求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