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714

    920日,政府审计学院在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院长周维培、党总支书记陈祖华、执行院长陈骏等作了专题讲座。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由陈祖华主持。

周维培院长在讲话中提出“拥抱中国国家审计新时代”口号,并就“国家审计”、“新时代”、“拥抱”这些关键词指出了新时代国家审计的六大特点,即中国国家审计新时代特征、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四个促进: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与使命、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科技强审,加强信息化建设。在讲话最后,周维培院长寄厚望于2018级新生,建议大家树立坚定的国家审计专业意识、努力学习和掌握审计学系统知识,并了解会计学、经济学、政治学、计算机等方面的知识,关心国家前途级命运,提高自身的政治觉悟。

陈祖华书记以“牢记三个回归、收获四个成长”为主题,给新生们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要求同学们牢记学生的本分、大学的使命和学习的初心,在大学四年中收获知识的成长、能力的成长、体魄的成长和价值观的成长。结合大学生的具体实例,陈祖华着重强调大学是专业教育不是培训机构,作为学生的本分就是认真刻苦努力学习,为将来更好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取得了同学们的广泛赞同。

陈骏院长首先对政府审计学院及其师资队伍进行了介绍,接着从审计理念、路径与方法层面给新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课。他详细地向我院新生介绍了国家审计、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区别和联系,以及我国审计行业现状、职员发展和人员素质。与此同时,陈骏指出我国审计人才层次低、同质化明显,往往偏向于财务报表审计,因此强烈呼吁大家紧跟时代,以财务报表审计为基础,努力成为掌握大数据分析和计算机技术的高层次、复合型审计人才。

此外审计系主任张竹林政府审计系主任李兆东老师也对全体新生进行了审计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解读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