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讲座】陕西省审计厅张海成来校讲座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2-01浏览次数:1316

1130日,应政府审计学院邀请,陕西省审计厅副厅长张海成就“严格财政纪律,强化审计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这一主题,在敏行102为政府审计学院师生开设讲座,本次讲座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主持。

讲座伊始,张海成首先就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各省部级领导干部进行了简短的介绍,通过对部分被查处的领导干部涉案金额和违纪行为的介绍分析,强调破坏党纪国法的严重危害性,同时警示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要时刻恪守原则,坚守底线。

随后,张海成分享了他在多年的审计实务中遇到的一些典型案例,并认真的讲述了审计人员在完成这些审计项目时使用的审计技术与方法,从真实的案例中再次强调党员干部严格遵守财政纪律的重要性。

在讲述了严守党政纪律和强化审计监督的必要性之后,张海成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验,寄语在场的年轻人,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使命、埋头苦干,不辜负宝贵的学生时光。

    通过张海成从理论到实务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场的师生都受益匪浅,不仅对课堂上学习的审计技术与方法有了进一步具体化的了解,而且也充分认识到了严守财政纪律和党政纪律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