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术沙龙】周维培介绍中国审计数据采集的标准体系建设及其国际化项目开展情况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1850

政府审计学院 唐欣芽 报道

 201919日,在敏行四楼会议室,政府审计学院召开了2019年度第一次午餐学术沙龙,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为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们介绍了中国审计数据采集的标准体系建设及其国际化项目开展情况。此次沙龙由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戚振东主持。

周维培详细介绍了PC295项目的申报背景、工作历程和当前的最新进展,PC295项目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审计数据采集”国际标准(ISO PC 295)的简称,是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首个审计领域的国际标准,秘书处设在中国,由周维培担任主席。周维培还分享了PC295项目申报过程中的感受和经验,并对下一阶段ISO审计数据服务技术委员会(TC)的申报情况进行了介绍,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审计数据采集国际化标准建设的重要性及其深远意义。

随后,一直参与PC295项目工作的倪敏老师也从审计数据利用的一般过程、审计数据采集面临的挑战、我国已颁布的审计数据采集标准以及审计数据采集国家标准的应用方式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审计数据采集标准体系建设的总体情况。

通过本次学术沙龙,使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于我国审计数据采集的标准体系建设以及该领域国际标准发展的最新动向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拓宽了大家的研究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