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研讨会】政府审计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njsjdxzfsjxy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1362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为更好把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求,提高课题申报质量, 118日,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组织举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论证学术研讨会,拟申报201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讨论。会议由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戚振东主持。

研讨会上,我院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老师们分别从选题缘由、思路、以及创新点等介绍了各自选题及论证过程中的难点、疑问等,然后,针对课题申报,在场的老师提出了各自的建议,相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针对有些选题中存在时代划分模糊的问题,分别从准确把握时代划分标准,符合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等方面给出了意见建议。审计科学研究院院长郑石桥教授针对有些选题中存在关键词容易引起歧义的情况,结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和申报教师自身的学术积累,也分别提出完善选题关键词的具体意见

内审学院院长池国华教授,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教授、副院长士红教授等也参加学术研讨,并针对申报提出意见建议。

研讨会气氛活跃、讨论热烈,促进了学院的学术交流,老师们也在相互交流中获得收益,并根据不同意见进一步优化了申报书的内容。本次研讨会是我院计划举行的系列课题申报活动之一,后续会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邀请专家评审等进一步帮助教师申报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