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实习】政府审计学院召开2019年度审计硕士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2413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2019226日,政府审计学院于敏行208召开了2019年度审计硕士实习动员大会。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出席了此次动员大会,会议由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教授主持。

陈骏首先对为本次高层次大规模的实习工作付出关心、努力和支持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对即将开启审计实践工作的同学寄予厚望。



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曹惠琴教授随后发言,她表示,为期半年的实习是研究生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希望同学们学以致用,真正学到知识。并强调,同学们应时刻注意人身、财产、信息网络以及政治安全,遵守工作纪律以及规章制度,在外言行举止应当得体。



审计硕士实习代表李沫瑶同学的发言表达了对校、院领导的感谢,“百闻不如一见,百见不如一做”,课堂学习更应在审计实践中得到检验。作为一名即将踏上征程的审计新兵,也有一腔奉献审计事业的熊熊热血。同学们聚是燃热审计学术的一团烈火,散是点缀审计舞台的满天繁星。在实习期间将保证遵守纪律要求,牢记嘱托,积极学习,克服困难,听从指挥,全力以赴。


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的讲话援引自身事例,强调实习重要性。祝贺大家走上实习之路走向工作走向社会。周维培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端正态度,完成学习任务,了解社会,亲近审计。本次实习来之不易,得到审计署及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同学们作为联系南审和国家审计的纽带和桥梁,更应严格要求自己。二、遵守纪律,以公务员标准和审计员身份要求自己。实习的第一要义是服从命令听指挥。三、将实务锻炼与论文选题相结合。四、搭建2018级实习平台 ,展现实习风采。



王会金教授做最后的总结发言,2017级审计学硕和2018级审计专硕作为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伟大成就的两届研究生,应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努力,享受第一个百年梦 ,努力第二个百年梦。他也提出四点要求,一、珍惜实习机会。做到长知识、长本领、长才干;二、严格实习要求;三、维护学校声誉;四、坚守安全底线。最后提出希望同学们平平安安出去,开开心心回来的美好祝愿。



其他与会老师也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实习抒发了殷切关怀,表达了美好祝愿。同学们也表示将会全力以赴,不负众望。祝愿2019年度审计硕士实习工作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