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刘旺洪校长调研指导审计学科和审计智库建设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3-02浏览次数:1043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31日下午,刘旺洪校长走访政府审计学院,调研指导审计学科和审计智库建设工作,并与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务委员会、科研部、校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主持座谈会

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汇报了政府审计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并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各部门对于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周维培指出学院持续重视与挂靠机构的融合发展,在学科建设和科研方面进行了诸多探索和创新,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科研部部长汪自成从科研组织化建设、科研审计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要依托研究院平台争取获得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奖项,在全国审计工作方面,审计智库建设应显示出社会价值,希望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教务委员会主任程乃胜对政府审计学院给予教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评估工作,在智库建设方面建议各个学院之间共同合作分担任务。人力资源部部长后小仙提出人事部门将会从人才引进工作、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等多个方面全力支持审计学科的建设。校办主任徐波提出审计学科应站在一个全新的起点,建议成立审计发展改革委员会,解决如何利用与整合全省、全国的审计资源。

王会金回顾了我校审计学科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成就,并分析了当前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要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在智库建设方面要有实质性突破,重点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本科和研究生教育,取得一流的学术成果,打造一流的智库平台,获得一流的社会声誉。

刘旺洪校长指出审计学科众星拱月的地位在南审从来没有动摇过,前期围绕审计学科重点从确定审计学核心课程、组织编写审计学教材、审计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他希望学院要重视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继续做好以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重点的课程建设、围绕审计学科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要着力提高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作为审计硕士培养牵头单位,要从论文开题报告、预答辩和答辩等环节切实把好研究生论文质量关,完善研究生优秀论文培育机制。要加强以国家审计研究院为载体的审计智库建设,2019年要取得实质性进展,重点攻克高水平的重点课题,完成一系列智库报告,智库建设要有显性成果,为形成审计话语权、审计理论建设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强审计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学科带头人培养,形成有效的审计学科梯队建设和团队建设,避免出现人才青黄不接现象。

政府审计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