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讲座】审计人生,家国情怀——政府审计学院与沁园书院启动“师友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1455

沁园书院 邢文娇 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双院联动模式下的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新机制,410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与沁园书院在中和楼412联合举办“师友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第一讲——审计人生。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莅临主讲,党委书记陈祖华、副院长李曼、教务办主任周建、教务徐小亚、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副院长张文秀、分团委书记徐婷婷、辅导员邢文娇及2017级审计专业学子与会聆听。


任志成首先介绍“师友同行”系列活动的内容和意义。陈祖华进一步阐述“师友同行”活动的由来,强调此次活动的宗旨。


周维培以自己的审计人生为主题,从自身经历“青葱岁月,负笈求学”出发,延伸至“教学经历,审计工作”,从个体的角度融入新生代中国国家审计的发展史,为审计学子展现了其个人人生与国家审计发展交织的美丽画卷。


周维培提出审计学子应时刻准备着:作为审计新生力量,拥抱审计发展新时代,做到五个关键词——“远大理想、善于学习、体魄强健、意志坚定、专业精湛”,重视审计新三科“财务、英语、计算机”。


与会学子就审计专业等方面提出问题,周维培耐心解答并强调审计人员跨学科综合素质发展的重要性。


最后,周维培勉励在场学子,不断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负时代。至此,“师友同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审计人生”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