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共话大创 与时偕行——政府审计学院与沁园书院举办“师友同行”系列活动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947

 4月17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与沁园书院在沁缘书吧联合举办“师友同行”系列活动第二讲——共话大创。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李曼、沁园书院副院长张文秀、政府审计学院教授许莉、政府审计学院教师倪敏以及2017级审计专业参与大创项目的30名同学参会,会议由张文秀主持。

 张文秀首先介绍本次沙龙的内容和意义,并让在场学生们以提问题的形式把自己在申报大创项目中遇到的问题让老师们给予解答,有针对性的问答方式更能充分的进行交流,达到预期的效果。

 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李曼特别强调参与大创项目有助于培养组织和团队协作能力,在对专业问题的深入研究中,同学们不仅提升了学习创新思维能力,还增强了自身的软实力和硬实力;许莉从定位、创新和实践三个角度建议同学们在准备大创项目时要阅读大量文献,通过阅读文献,把握选题,设计模型,同时指出同学们在申报大创时要多与指导老师多交流,根据自己的兴趣点,结合自身所学专业,这样才能更好地完成大创项目;倪敏认为大创选题要新颖别致,可通过阅读文献、亲身实践调研和发放调查问卷等手段寻找思路,强调实践在大创项目中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假期到事务所等地进行社会实践。

 最后,张文秀勉励在场审计学子,增强学习、创新、思维、协作能力,全方位的发展。惟进取也,故日新。至此,“师友同行”系列活动第二讲大创沙龙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