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术沙龙】校领导谈新时代南审审计专业的使命与担当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1714


政府审计学院 魏佳新 报道

 515日,政府审计学院在敏行四楼会议室举办午餐学术沙龙,此次学术沙龙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就“新时代南审审计专业的使命与担当”分享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沙龙由政府审计学院院长周维培教授主持。

董必荣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在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全球教育变革的背景下,我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动向,并就我校审计学科、审计学专业的地位与使命做出论述。在审计学科方面,他提出我校学术成果丰硕,但应加强梳理与整合,尤其应对我校编著的教材进行系统的优化;在社会服务方面,他指出,我校作为大国审计服务的输出者、大国审计形象的传播者、大国审计文化的展示窗口,是提升我国审计文化软实力的重要参与者。此外,董必荣还提出我校应着力提高对外审计咨询服务水平,增加审计服务价值,在对外审计服务领域打造南审品牌。

董必荣结合我校近期的重大战略任务和具体工作,对政府审计学院的教师提出要求:要增加人均论文数量,抓紧申报教研课题,发表教研论文。结合自身经历,董必荣分享了他对于审计人的使命与担当的看法。他提出五个方面的命题供大家思考:朴素的人生定位与历史的使命担当;个人进步与组织成长;世俗的功利评价与智慧的人生体验;近期的困难与长远的发展;有形的财富与无垠的幸福。董必荣充满哲理和激情的话语赢得听众的共鸣与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