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党日活动:一次紧贴审计实践的“师友同行”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5-25浏览次数:2239

今年410日,胡泽君审计长在南京审计大学座谈会上提出,学校“要培养政治合格、信念坚定、专业素质高、有家国情怀的高素质审计人才”,“学科建设紧贴现代审计的实际非常重要”。

为积极践行胡泽君审计长提出的要求,依托江苏省审计厅在党的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和优秀事迹,523日下午,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组织17名教师和学生党员走进江苏省审计厅,开展了以“紧贴审计实践,培养高素质审计人才”为主题的师友同行党日活动。


江苏省审计厅机关党委人教处党支部和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人教处党支部副书记、人教处副处长王达源同志从抓学习、抓党建、抓廉政、抓落实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经验和成效,并结合人教处工作特点分析了与审计理论研究、审计人才培养等相关工作的趋势进展。


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祖华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创新党的组织建设、实现学院党的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加强与审计机关党建联学联建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工作的体会与思考。

江苏省审计厅优秀党员和优秀公务员代表、人教处党支部孙兵同志介绍了自己的先进事迹,从明确审计干部的精神追求、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保持务实勤勉爱岗敬业的工作作风等方面,分享了在平凡岗位彰显审计铁军不平凡业绩的历程。3


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优秀党员代表和秀星教授分享了自己入党32年来不忘初心教书育人的先进事迹,和老师热爱学生、执着教育、为人师表,用真心真情关心培养学生,也得到了学生的感恩敬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书写有意义的人生。


在座谈会上,学生党员刘絮、青年教师党员任磊等与人教处支部领导交流了审计机关如何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引领作用、审计学子将来如何更好服务审计事业发展等问题。



随后,在王达源副书记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江苏省审计厅陈列馆,学习了解江苏审计事业与发展、人法技建设、重大审计项目、江苏审计荣誉墙等。


学院与审计机关开展党建联学联建,新实践、新探索、新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