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学术】政府审计学院举办第六期审计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030

政府审计学院 吴文伟 报道

2019531日,由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主办的第六期审计青年学者论坛,在南京审计大学浦口校区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终身教授曾晓亮、审计署审计科研所审计史研究室副主任杜相乾等审计青年学者参会,主要分为主题演讲和报告论文两大部分。论坛由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戚振东主持。

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科学研究院院长郑石桥教授为论坛致欢迎辞,并阐述了审计基本理论对于开展审计研究的重要性。

曾晓亮就“公司社会责任讯息披露和审计”做了主题演讲,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什么是公司社会责任讯息,为什么要披露社会责任讯息以及公司对披露社会责任讯息的审计选择,他认为公司社会责任讯息披露和审计很可能会成为当今与未来十年国际上流行的一个审计研究方向,并详细分析了公司社会责任审计的可能领域和问题。                     

杜相乾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审计工作史》的编写原则、历程和启示。通过讲座,在座师生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审计工作史,体会到了审计史研究者的坚守与艰辛。

在论坛报告论文环节,我校政府审计学院贾云洁副教授和17级审计学硕霍晓星同学分别报告了论文《OECD国家政府财务报告审计授权模式研究借鉴》及《审计处理处罚可以有效抑制经济违规行为吗?——基于中国省级面板数据的实证研究》。政府审计学院陈希晖副教授和郑石桥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

本次论坛主题多样,内容丰富,既有对未来的展望、又有对历史的总结,专家学者对相关问题探讨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与会师生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