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创自我佳绩,展审计风采——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暨全国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328


1027日,2019年第二届“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暨全国审计实践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审计大学隆重举行。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副会长、秘书长,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闫晓霞董事长等为大赛致辞。大会开幕式由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必荣教授主持。


本届研讨会邀请到西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学术期刊社社长袁淳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必荣教授以及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杨帆副总经理分别做了《新财经背景下的会计人才培养:问题、挑战与转型》《智能时代会计专业教育:研究性教学体系的构建》《以专业思政、课程思政引领高质量审计人才培养》《新商科建设视域下经管类专业卓越人才培养的探讨》的主题报告。与会代表就审计专业发展现状、人才培养、信息技术的挑战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本届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邀请到全国近100所高校组队参赛。初赛于27日上午进行,1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当天下午的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以用促改的形式,推动了全国高校审计专业的师生交流,是对高校审计专业教学成果和学生审计综合素质的检验,为高校审计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式。通过竞赛,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技巧、领导能力、综合分析和解决问题等实际能力。此次大赛获得了广大专家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评价,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