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35


116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敏行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各专业课程组组长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李曼副院长主持。

会上,李曼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通知,按照学校规定各专业应于11月底提交主干课课程思政方案。根据各课程组已提交的初步方案,李曼副院长提出了三点存在的问题:一是各课程组提交的方案格式各不相同,较为杂乱;二是各课程的思政知识点重复较多;三是课程思政与专业思政的结合不够。针对上述问题,李曼副院长向各位老师介绍了专业思政的具体情况,详细解读了专业思政建设的实施方案。希望各课程组能够参考学习,并结合审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讨论、拟定可行的方案框架。随后,孟金卓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政府审计学》课程思政方案拟定的几点心得:第一,要强调“育人目标”的修改;第二,要注意参考书目的及时更新;第三,要加入思政元素教学标准。将思政课程与审计人才的道德培养、职业发展等相结合。同时注重课程思政教学的互动,老师的“讲”与学生的“问”相辅相成。

最后,在场的教师们结合各专业课程特点展开了热烈讨论,就课程思政方案的大纲、框架、内容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形成了初步一致的意见。本次研讨会取得预期效果,为今后我院课程思政的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