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研究院举办系列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382

      新学期以来,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研究院在位育楼112117举办了一系列小型学术研讨会。会议分别由研究院刘伟教授、徐志耀副教授和姚远博士主持,研究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该系列研讨会,主要议题包括课题申报、数据采集和论文撰写。刘伟教授以《药物筛选方法对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研究的启示》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分享。他首先介绍了新药物上市前关于安全性、有效性筛选的流程,然后着重讲解了药物有效性的鉴别思路和检验方法,并进一步分析了这些思路与方法在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研究中借鉴与应用的可行性。

 徐志耀副教授就《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申报》为题,详细的政策讲解与经验汇报一是国家社科与国家自科都对青年基金有倾斜政策,比一般项目和面上项目要难度要低,因此青年教师要抓住机会、踊跃申报二是结合个人申报国家基金课题的经历,给出了一些申报经验、总结了许多教训三是具体比较了一份成功的国家课题申报书和一份失败的国家课题申报书讨论了其差异、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姚远博士以《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研究范式的区别与联系》为题,就国家自科与国家社科的差异做了比较分析和汇报。他认为,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申报的范式有很多的差异,一定要考虑好自己的研究适合哪种范式。并就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研究形成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有机融合的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认为这是该领域一个重要的发展趋势。

 郭毅博士进行题为《Precision Public Health: the multi-level approach to reducing health disparities》的学术汇报。他结合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数据对生活质量问题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介绍了他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并对我国生活质量问题的研究进行了展望。此外,郭毅老师分享了一种“叠加变量模型”的建模理念,为各位老师的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提供了一种可选的方法。王丽教授、邵晓玲副教授、陆燕燕博士、高升博士、马淼森博士也在系列研讨会上分别就自己的前期研究成果作了主题分享。进一步,大家讨论了研究院的科研现状未来工作重点。全体教师一致认为,如何充分发挥研究院老师在各自研究领域的优势以更好为审计研究服务,是研究院未来科研的主题。只有结合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在审计专业的优势,才能更加充分地挖掘各位老师的科研能力,从而引领自然资源与环境审计研究的新热潮,不断获得高水平科研成果。

 刘伟教授系列研讨会上强调学术研究是研究院的主要任务研讨会是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应将其作为研究院的例会每周按期举行研讨会逐渐成熟后可面向政府审计学院全体师生开放徐志耀副教授还提出,要更好地发挥研究院在政府审计学院教学工作中的作用为学生提供教研相长优质教学服务是研究院的重要任务。该系列研讨会得到了政府审计学院的大力支持,研究院各位老师均迅速响应、积极参与了研讨活动,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