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南非比勒托利亚大学Kato Plant教授与内部审计系教师座谈交流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1412

     

政府审计学院 王露 报道

         20191120日下午,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教授Kato  Plant博士来到政府审计学院,与内部审计系教师座谈交流。此次座谈会在敏行四楼会议室举行,由内部审计系主任陈艳娇主持,内部审计系11名教师、2名来自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学生、审计学内部审计方向(IAEP)研究生和明年即将到南非比勒托利亚大学交换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师生与Kato Plant教授就内部审计教学与科研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


        南非比勒托利亚大学是全球内部审计教育合作伙伴项目(IAEP)的六所精英级院校之一,在内部审计教学和科研等领域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Kato教授首先分享了该校所开设的内部审计专业课程,课程教学的特色,即重视案例教学与审计情景模拟相结合授课,还创造性的引入机器人辅助教学,将信息技术、公司治理、风险评估等内部审计相关的课程内容融入案例中,所有内部审计系教师共同参与案例设计,再各自负责细分模块的教学方式。Kato教授强调内部审计教师积极参与审计实务工作与教学相长的重要性。

        接着,内部审计系教师和学生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领域,如内部审计专业开设课程的差异、审计案例教学、审计结果运用、审计研究方向的选取、审计科研中数据资料的获取、实验方法在内部审计研究中的运用、内部审计信息化、大数据审计等问题纷纷与Kato教授交流探讨。Kato教授将南非比勒托亚利大学最新编著的内部审计课程教材与我校内部审计系教师和学生进行了分享。会后,陈艳娇主任与Kato教授就我国内部审计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审计署颁布的11号令和2号令、审计机关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审计机关的两统筹、经济责任审计新规等进行了更深入地探讨。

         Kato教授的真诚分享,师生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