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温暖校友之心 凝聚校友力量 共创卓越南审 ——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校友发展论坛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677


金黄银杏绽冬色,校友浓情暖校园。1130日,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校友发展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审计校友回到母校指导交流、建言献策。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为大会致辞。校友代表南审希地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沈红女士、学生代表审计学硕士研究生潘澳琳同学热情发言。论坛开幕式由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84级校友李争争、86级校友傅怀全、87级校友薛剑春、88级校友刘静、89级校友贺晨华、91级校友郭春芬、93级校友黄天友、97级校友李剑、00级校友王逸等九位就各自工作岗位和业务领域给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的主题演讲。既有围绕审计专业人才培养做的深入思考,也有关于审计人员能力建设、内审治理的创新探索,还有对南审时光的追忆和人生征途的感悟。这些精彩的演讲给在场的嘉宾、老师以及同学们极大的启发,让人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为进一步围绕审计学本科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以及审计学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下午14:00南京审计大学首届审计校友发展论坛新时代审计人才培养座谈会在中和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林林、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王士红教授以及参加本届论坛的校友们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遵宏教授主持。会上,王会金书记为被聘为校外实践导师的校友们颁发聘书。陈骏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政府审计学院总体情况和审计学本科人才培养情况。王士红副院长就审计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具体介绍。随后,全体校友嘉宾逐一发言,各抒己见。围绕审计学专业课程设置、人才素质培养、审计信息化发展、教学与实践互动、校企科研合作等献计献策,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

首届审计校友发展论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秉持关爱校友、凝聚校友、服务校友的理念,积极构建校友和母校共同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推进审计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共同探索新知识、新理论、新实践。与会校友纷纷表示,感谢母校提供平台聚合校友,今后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合作,助力母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