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师友同行|毕马威主题讲座——由AI时代下的审计说开去……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1360



政府审计学院 报道

1211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陈骏院长主持召开了“师友同行”系列活动:毕马威主题讲座——由AI时代下的审计说开去。讲座邀请到了毕马威大中华区审计主管合伙人高智纬先生,毕马威A股资本市场资讯组主管合伙人苏星女士,毕马威南京办公室交易并购总监丁锶毅先生以及毕马威南京所人力资源部的李锦女士。他们就AI时代下的审计工作的现状以及审计未来的发展方向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同时还指导同学们了解行业动态做好人生规划。校党委办公室孙宏斌主任、政府审计学院李曼副院长、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陈骏院长简短的开场白后,高智纬先生表示时代的发展十分迅速,学生在学校学到的知识并不足以支撑去适应外面的世界,以前的审计方法放到现在的社会背景下并不适用,鼓励同学们紧跟时代的步伐并努力前行。苏星女士以自己的工作经历为例,向同学们描述了现代大数据背景下审计行业的发展现状,通过一个个生动具体的事例,同学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时代进步以及科技创新为审计技术方法带来的变革与创新。

丁锶毅先生就毕马威的业务范围以及自己所擅长的交易并购领域与同学们做了分享,结合毕马威的情况向同学们解释了目前审计行业内部对审计人员的要求,并提出几点建议。他告诉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要更加注重综合能力的提升。财务专业的同学可能在刚开始工作时有一定的优势,但是也更容易形成定式思维,所以相比本专业的同学,其他专业出身更有利于后期工作的完成。

在后续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向毕马威的前辈们咨询了如今人工智能发展的程度,就业途径以及该如何提升自我等问题,前辈们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同时人力资源部的李锦女士表示,同学们可以多多关注毕马威官方发布的信息,获取更多有用的信息。

最后,毕马威的高先生向南审的学子表达了美好的祝愿。李曼副院长对前来做分享的一行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肯定了此次讲座对学院以及同学们未来发展的积极作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与丁锶毅学长及李锦女士就如何获取就业信息、招聘面试应注意哪些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