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召开新时代审计人才培养座谈会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1315


1130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新时代审计人才培养座谈会在中和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就审计学本科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以及审计学专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会金教授,政府审计学院执行院长陈骏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林林、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王士红教授以及审计专业出生的行业精英们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祝遵宏教授主持。

会上,陈骏院长向大家介绍了政府审计学院总体情况和审计学本科人才培养情况。王士红副院长就审计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情况进行具体介绍。随后,全体嘉宾逐一发言,各抒己见。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审计部部长李争争女士对我院审计人才实践培养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优化课程结构,增加实践课程;二是精选实习单位,规范实习过程;三是强化目标考核,提高实习效果。南京市审计局副局长薛剑春先生提出审计学专业发展应与时俱进,促进专业信息化发展,加快培养适应社会和审计行业需要的信息系统审计应用型专业人才。同时,在大数据时代要加大对电子数据下的审计实务研究与探索。安徽大学财务处处长刘静先生就如何发挥政府审计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优势与作用谈了几点看法:首先,在人才培养上要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其次,在校外合作上,要探索校企科研互动新模式;最后,在社会服务上,要紧跟社会发展需求,定向定点做好服务。国家审计署科学技术审计局副局长张保国先生则对审计专业本科生、研究生所必备的能力做了具体论述:一是语言沟通与文字处理能力;二是调查研究与分析问题能力;三是自我思考与创新合作能力。

最后,祝遵宏教授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各位领导、专家参与本次座谈会,期待今后能够在多领域开展合作,促进审计学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本次座谈会围绕审计学专业课程设置、人才素质培养、审计信息化发展、教学与实践互动、校企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取得预期效果,为今后我院审计专业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实践创新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