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疫情防控】政府审计学院开展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915


政审学生专业协会党员工作中心 报道

为了让同学们结合专业知识深刻理解审计在疫情防控等社会公共事件中的作用,明确作为审计人员的社会担当与责任意识,展现新一代审计传承者面对疫情考验的青春面貌和时代担当,政府审计学院开展了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系列活动,鼓励政府审计学院学生站在“审计”角度看疫情。

今年3月,政府审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系列活动之线上专访,围绕疫情防控暴露出的一些社会问题探究“审计”层面的思考。针对“武汉红十字会在此次疫情中暴露出的问题”、“大数据审计在此次疫情中发挥的作用及其发展趋势”和“此次疫情中如何做好审计“两统筹”的问题”三个大主题,分别邀请了政府审计学院祝遵宏教授、王晓丹博士、倪敏博士、杨柔坚博士、陈希晖副教授进行了线上采访。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审计前辈们卷上的答案,让“后浪们”有所感更有所悟。政府审计学院学生通过微信平台留言的方式积极表达自己对上述问题的看法。从老师的采访中学习,将学习后的感悟反馈给老师。即使在线上,也形成正向学习效果。使政府审计学院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了疫情背后的事件所暴露出的社会问题的本质,理解了如何有效地发挥审计在疫情等应急突发事件中的作用,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我院学生一定会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和审慎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专业学习。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审计体系是一个接力跑,从“红色审计”到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这一代人手里,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今年5月,政府审计学院开展“疫情防控”专题系列活动之”青春战'疫‘”&“青春展韶华”微视频大赛,鼓励学院学生通过视频原创或剪辑形式从我国红色审计事业发展、个人成长与审计事业、抗击疫情等多个角度展开讨论和思考,进行视频创作。6支队伍现进入决赛,共有5839人参与线上评选。

通过这次“青春战“疫””&“青春展韶华”微视频大赛,我们可以看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以投身国家审计事业、为国家审计事业添砖加瓦为职业目标,同时勇于面对挑战,不惧时代的考验,愿与国家共抗疫情、共克时艰。展现了我院学生作为红色审计传承者的青春风貌以及时代担当。

本次线上“疫情防控”专题系列活动,政府审计学院充分依托各类网络平台,增强了审计专业老师与同学、同学与同学之间的线上互动性,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审计的专业热情。政府审计学院将一如既往地举办创新活动,弘扬审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