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留学经历分享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1265


46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师友同行”系列讲座——留学经历分享。本次讲座由潘晨博士主讲。潘晨老师是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青年教师,获美国马萨诸塞州阿莫斯特分校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美国克拉克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大数据审计研究,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课题。

本次讲座,潘晨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留学申请,学习工作,业余生活这三个方面的话题。

留学生涯对每一位留学生来说,都是人生中至关重要的阶段之一。所以,潘老师嘱咐同学们一定要提前规划目标,思考清楚为什么要留学,再递交留学申请。关于留学申请的递交,潘老师介绍了我院IAEP项目、教务处网站江苏高校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申请、国家留学网选派计划和项目这三个可供选择的途径。潘老师提醒到,申请留学越早下定决心越好,要关注托福、雅思等英语考试时间,要对留学的目标学校和专业建立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要做好简历制作、绩点保持、实习经历、研究经历等前期准备,以备申请时万无一失。

潘老师还分享了她的留学生活及学习经历。一般来说,留学生的春学期是1月中旬到5月中上旬,秋学期则从8月底9月初到12月中旬结束;本科生一般选5-6门课,研究生则会选择3-4门课,选课形式由自由选课和抢课相结合,具有较大的灵活性;课程成绩由平时作业和期末作业共同组成。美国的校园是没有围墙的,图书馆、健身房等基础设施非常完善,会给学生提供很好的生活保障。除了学习,美国的大学也会给留学生提供助教、助研、勤工俭学、申请实习等工作机会。在美国,Labor Day、感恩节、圣诞节都是美国人所重视的节日,毕业典礼也是他们非常重视的活动。

 留学期间,业余生活会舒缓思乡之情。在美国,大学里会组织迎新、春晚、联谊等诸多活动,这样,同学们可以了解多元文化,也可以接触世界各地的朋友及从未了解过的新鲜事物。除此以外,也可以去著名的城市景点旅旅游,欣赏美景、陶冶情操。

奔赴未来,少年从不缺乏勇气与热爱。希望同学们在留学之路上稳步前行,虚心学习,认真生活,用每一天创造自己所希冀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