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审计师的能力要求与职业发展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865


 423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师友同行”系列讲座——审计师的能力要求与职业发展。本次讲座由容诚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主管刘瑞平主讲。刘瑞平是一级企业人力资源师,三级心理咨询师,现任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综合管理部经理。具有十年以上CPA行业人力资源工作经验,熟悉事务所招聘与配置、员工职业发展与晋升路径,为事务所储备大量人才,组织、参加了百余场校园宣讲会以及社会招聘会。

本次讲座,刘瑞平主要分享了行业信息相关内容,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容诚会计师事务所。

刘瑞平说,目前,会计人职业发展主要有四个方向:做会计、管会计、查会计、研究会计。自2008年至2018年,会计师事务所规模增长12.4%,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会计师事务所现实业务收入1108亿元,首次突破千亿规模。在行业迅速发展的趋势下,现在的会计师事务所有较高的人才需求和岗位空缺。会计师事务所三大职业化发展方向具体表现为:一审计,业务分类主要分为年度财务报表审计、IPO审计、发行债券审计、新三板审计、内部控制审计、专项审计和验资;二税务,主要提供常规企业税务服务;三咨询,为客户提供财务、风险、管理、信息、政务方面的咨询服务。

关于人才发展的路径,刘瑞平介绍了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七档发展,从普通审计员到合伙人,完善的员工上升通道,保障每一位员工都可以得到公平公正的职业发展机会。

讲座的最后,刘瑞平向同学们介绍了容诚会计师事务所的成就、团队、国际服务、全国布局、人才培养和应聘渠道。刘瑞平同时表示,热忱欢迎同学们加入事务所。

通过讲座,同学们对会计师事务所“高强度,高压力,假期少,枯燥”的刻板印象有所改观,也更加了解审计师的职业发展方向,对今后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认真的思考,愿为审计会计行业的发展助力新成长。

文:魏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