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我学审计,我很自豪

发布者:政府审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068


 427日,中国审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孙宝厚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师友同行系列第四十一期主题讲座——我学审计,我很自豪。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20级审计8班王一清同学主持讲座,执行院长王士红、副院长李兆东,以及学院近200多名师生聆听讲座。

孙宝厚博士从“师友同行”入手,结合他自身学习工作经验,强调精于思考,敢于提问对学习的重要性。整场讲座,孙博士以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感兴趣或者疑惑的问题为线索,逐一对大家的问题进行详尽解答。他建议刚接触审计的大一学生要理解掌握审计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建议学有余力的同学多阅读审计署编制的行业审计教材和审计案例;鼓励有条件的同学多阅读其他学科的经典著作,学会融会贯通,善于利用讲座、网课等各类资源积极主动学习;建议将来立志从事审计工作的同学除了学习主干专业课程,还要特别注重中文、英文、哲学和计算机四类工具性基础课的学习;对尚在升学还是就业徘徊的同学,建议他们合理谨慎评价自己的能力与工作的匹配程度,以及未来职业的需求再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讲座现场,同学们积极与孙博士交流互动,氛围轻松而热烈。

李兆东副院长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孙宝厚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审计专业荣誉感和职业荣誉感教育课,对在校学生的专业教育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给予了同学们宝贵的经验财富。同时,他勉励同学们深刻体会孙博士的讲座内涵,在学习中积极实践,将“真学、真懂、真信、真记、真用”真正融汇到学习审计的过程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国家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吴优、赵砚

图片: 范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