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政府审计学院成立于201512月,前身可以追溯到1987年时设置的工业审计系。学院定位是培养多层次高素质审计专业人才,建设审计理论研究基地,打造服务国家治理与区域经济发展的高级智库。


学院师资结构合理,现有教师57人,其中高级职称28人,博士生导师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财政部会计学术高端人才1人,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5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3人,“青蓝工程”优秀教学团队1个,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3人。此外教师还担任了财政部企业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内部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内部审计协会会长与秘书长,多次参与了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准则的制定与修订工作。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16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审计署重点科研课题、江苏省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45项,积极参与国家有关审计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制定,承担完成行政和企事业单位的横向课题,完成专著15部,在省级以上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433篇,其中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中国行政管理》等权威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50余篇。


学院现有审计学系、政府审计系和资源环境审计系。南京审计大学国家审计研究院、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挂靠我院,学院积极探索与挂靠科研机构师资互通、资源共享,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学院长期重视学科建设,本学科已入选江苏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一、二、三期项目;“现代审计理论与方法研究”为江苏省“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现代审计发展研究中心”是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承担了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研究”。


学院设有一个本科专业:审计学;三个本科特色方向:审计学(政府审计方向)、审计学(大数据审计方向)、审计学(资源环境审计方向),拥有审计学学术硕士和审计专业硕士(MAud)学位授予权。其中审计学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和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江苏省A类品牌专业和江苏省一流专业;审计学教学团队为国家级教学团队和江苏省高校优秀教学团队;审计高等教育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此外,学院还承担了中国政府审计奖学金项目,为境外国家审计机关培养审计专业硕士人才。同时,学院与审计署以及各政府审计机关联系密切,积极探索国民教育与职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学院已成为国内外政府审计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