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

【主题教育】政府审计学院举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主题教育党课学习

发布者:李志亮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1701

政府审计学院报道

109日下午,政府审计学院全体党员在敏行楼4楼会议室参加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党课由审计科学研究院院长郑石桥同志主讲。

郑石桥教授首先梳理了1982年以来我国审计工作发展的历程和七个里程碑事件,全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审计工作的重大发展历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重要文献对审计工作的要求和决策部署,郑石桥谈到,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优化审计署职责,审计已经成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时,郑石桥和各位党员教师交流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指明了新时代审计事业的前进方向,为新时代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家审计要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更好地发挥重要作用,最根本地就是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具体地,一是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二是做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要树立正确的指导思想,树立“四个意识”、把握审计工作的重点。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回顾了国家审计事业、审计教育发展的历程,进一步明确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的重大意义,更好理解了党对新时代审计实践工作的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